其實想要重鋪木地板的念頭已經好幾年了
每個月都好忙 忙著唱歌 喝酒慶生 應酬 吃烤肉 帶姊姊的小孩
一直都閒不下來想木地板的事

原本的是實木地板 尺吋很小 一塊大概寬10公分以內 長度50-70公分
十幾年前的喔 年代久遠 每個木地板中間長年熱脹冷縮後縫隙變超~~~~大又黑,都會卡髒東西
雖然我沒有潔癖 可是看了就不順眼

加上原本的顏色就已經偏暗紅色 跟空氣接觸久了 變得更暗了
我整間客廳走道就顯得更暗了 即便我把燈具都給換了 燈泡瓦數用最大也還是很昏暗
如果說房間昏暗那也沒關係 至少比較好睡 可是客廳還是要明亮點吧~~

anD 實木不耐刮
可以想像得到十幾年下來的摧殘有多麼悲慘

所以 很確定了
1.不要有縫的木地板 要好清理的 因為我是懶鬼 沒有潔癖的處女座
2.淺色的木地板
3.要很耐磨的

實木的很貴
基本的實木網上詢價看來看去至少便宜的也要每坪七八千起跳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住是不用住到那麼好啦,而且我不想要木地板再被刮花了
我只要看得順眼就好 所以實木OUT!!

海島型的 有分表面是實木的 也有美耐板的
我也去看過那種小片小片sample了 有的顏色是還不錯 但是表面 有一小格一小格正方型
如果卡髒真的很難清 要跪在地上用擰乾的濕抹布用力擦 才擦得起來
不過有的海島型 表面也很平滑

我差點忘了   我不想打釘也不想上膠 我只想簡單一點直接鋪在原本地面上就好了
在種種考量下 我選了超耐磨強化木地板

實木地板 十多年 已磨得不像話了 原本是鏡面的 磨來磨去後看起來更慘

所以小玉誠實的跟大家說明:

家中有小孩的就不要考慮鋼琴鏡面木地板

或者如果你家小孩超級無敵乖 非常愛惜東西 那就可以鋪鋼琴鏡面木地板~

施工前-實木地板.jpg  


十多年的熱賬冷縮後 縫隙變很大
很容易卡髒東西

施工前-熱賬冷縮的縫隙.jpg


 

客廳+走道 走道盡頭是失物招領
施工後-無縫-歐洲白橡2.jpg


之前搬不動或懶得搬 書櫃後面就不漆油漆了 所以我需要淨空

施工中

施工中-無縫-歐洲白橡2.jpg

 

施工後
施工後-無縫-歐洲白橡3.jpg


施工中的客廳

有看到左右兩邊有多不同嗎~~??

左邊是新的歐洲白橡,右邊是暗色的紅花梨色

雖然原本的實木是阿爸的愛心

但是我真的想要亮一點的客廳咩.....

施工中-無縫-歐洲白橡1.jpg

客廳完成囉~ 我開心了 超開心的灑花瓣囉~~
亮亮亮亮 在黃光照射下 心情也都亮起來了
施工後-無縫-歐洲白橡1.jpg 


哥哥房間施工中 有兩個很重衣櫃+鐵書桌+兩個單人床架要搬 比客廳的櫃子還重 所以更要淨空
施工中-無縫歐洲白橡.jpg  

完成了 這是我夏天的避暑勝地!!!
施工後-無縫歐洲白橡.jpg

 

BY THE  WAY

小玉房間的牆面也要鋪木地板

嘿嘿~對啦!!木地板鋪在牆上啦!!

請看原本的牆面上釘了從我小時候就有的可愛動圖區

但是呢~左下角的圖案都掀起來了,雖然這也是阿爸多年的愛心,但是還是需要整修一下!

施工前-無縫-美國胡桃.jpg

 

施工中

兩相對比下,有沒有覺得很不一樣阿~~~

施工中-無縫-美國胡桃1.jpg

 

電燈開關處也要很仔細的裁切板材喔!!!

施工中-無縫-美國胡桃2.jpg

 

師父花了好久時間做這面小牆,鋪客廳地板的師父都快做完了,他還在玩這一面牆

施工中-無縫-美國胡桃3.jpg 

 

所以中午我買了竹圍超好吃的小牛排便當請師父吃~~~!!

完成了!AWESOME!!!!

施工後-無縫-美國胡桃1.jpg

 

牆做完了還有剩料ㄟ.....

任性的小玉臨時起意 想要把更衣室的地板換掉
更衣間施工前-無縫美國胡桃.jpg


新的更衣室!喔耶喔耶!!!!

更衣間施工後-無縫美國胡桃.jpg

 

以後這裡就是小玉跟大家在線上亂哈拉的地方啦~~

施工後-無縫-美國胡桃2.jpg

arrow
arrow

    京峻木地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