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玉一直是個愛吃鬼
所以對於朋友的邀約,只要時間允許小玉一定盡全力出席!!
自從小玉在京峻木地板上班開始,就一直找尋土城的美食
不管是在臉書問魚友或者是在地人
好像都沒有人說哪裡是真正好吃的,不曉得是不是吃習慣所以就算是美食也麻木了?
(如果有其它建議的朋友,可以給小玉一點意見嗎?)

小玉有幸可以跟著朋友們一起吃香喝辣
而且是離京峻木地板店面最近的一家熱炒店,叫做正一海產
原本小玉對海產攤的刻版印象是:貴,東西又少
不過正一海產真的顛覆了我的原有想法
而且以往小玉吃過一次覺得不錯的店,不一定會再去吃第二次
大家有這種感覺嗎?
吃過一次網路上評價很好的店後,覺得還不錯,但又不會想再去一次?
但正一海產卻讓我吃了好幾次後,決定要提筆好好介紹給大家!!!

首先就來個大到嚇人的牛蹄蟹!!

牛蹄蟹04-土城好吃熱炒海產攤-正一海鮮-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jpg      


正當我煩惱要怎麼樣顯現出這隻牛蹄蟹的大小時
老板貼心地拿一個台啤瓶蓋卡在蟹腳上,這樣總可以讓你了解牠有多大隻了吧~

牛蹄蟹05-土城好吃熱炒海產攤-正一海鮮-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1號7號.jpg




而且當小玉拍螃蟹白白的肚子時,老板還說:你要拍正面才對啦!!!

牛蹄蟹02-土城好吃熱炒海產攤-正一海鮮-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1號7號.jpg



這盤有四隻牛蹄蟹,當老板娘剛端上桌時,小玉和朋友們瞪大眼傻了三秒...
因為真的超大隻的啦!!跟前幾天我們點的毛蟹大小差超多!!

牛蹄蟹07-土城好吃熱炒海產攤-正一海鮮-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1號7號.jpg




前幾天因為沒有事先告訴老板我們要來
我們點了螃蟹,現場只有毛蟹
大概把你左右手的食指、大姆指合在一起的大小
就等於一隻毛蟹的身體加八隻腳 (因為太小,小玉就不拍照了....)
老板說毛蟹是要吃牠的蟹膏,但朋友光是吃一隻毛蟹就花了快一小時,因為肉太少
每個人喜歡的不同,我相信還是有人喜歡吃毛蟹
但是我們喜歡大口吃肉的FU啦~~~~

牛蹄蟹06-土城好吃熱炒海產攤-正一海鮮-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1號7號.jpg




我們的意見老板都有放在心裡喔~
因為這次要來之前我們有先電話告訴老板
所以老板幫我們特別準備了牛--蹄--蟹--!!!
小玉真的是井底之蛙,我長這麼大,都被叫阿姨了,還沒看過牛蹄蟹!!
都上菜了,我們卻還傻傻看著牛蹄蟹不動
很有個性的老板就走了過來幫我們把兩隻牛蹄蟹剪了一半
剩下兩隻就要我們自己剪了,因為老板要忙著再去炒菜給我們吃啦~~

牛蹄蟹01-土城好吃熱炒海產攤-正一海鮮-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1號7號.jpg

  

還好前面小玉已經扒了一碗炒飯和炒麵
我要馬上開始大口吃螃蟹了!!!

土城好吃熱炒海產攤-正一海鮮04-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1號7號.jpg


你知道我有多忙嗎??
我一邊啃螃蟹,一上新的菜我要趕快擦掉手上的湯汁,再趕快拍照!!
所以模糊沒對到焦的部份就請多見諒囉~
如果你有來過正一海產,你就能理解我無法顧拍照而放著美食不管了~~~

牛蹄蟹03-土城好吃熱炒海產攤-正一海鮮-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1號7號.jpg



我想應該沒有人像小玉一樣吃個海產攤猛拍照的客人吧??
老板看小玉一直拍,特別再現出壓箱寶給小玉拍照!!
這隻是超長的白帶魚如果立起來會超過我的腰,小玉真是第一次見識到,原來海產攤還有這麼稀有的魚阿!!!
老板的身高超過175公分,整隻拿起來真的超長的!!!!

土城好吃熱炒海產攤-正一海鮮03-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1號7號.jpg 



這些都是老板清晨特別從魚市挑選才有的
所以如果有特別想要吃的魚,都要提早幾天告知老板,而且也要看產季
總歸一句,特定海鮮真的是有緣才吃得到,如果辛苦的漁民沒捕到,老板也沒辦法囉~

土城好吃熱炒海產攤-正一海鮮02-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1號7號.jpg



很肥美的北達辣,老板用了三種方式烹煮
魚湯、清蒸、另一個煮法我忘了,而且我只拍了一道照片,哈哈~~
別怪我,我真的吃都來不及了,管他用什麼方式煮,好吃就好了啦!!!

剝皮魚.白達仔01-土城好吃熱炒海產攤-正一海鮮-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1號7號.jpg 

  

因為知道我們忙著吃沒空聽講解,所以老板再我們都吃飽放下碗筷後才告訴小玉

剝皮魚.白達仔02-土城好吃熱炒海產攤-正一海鮮-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1號7號.jpg 



這隻魚台語叫做北達辣,可是小玉台語真的很爛,問了老板,這隻魚國語叫什麼?
老板說,一般叫做剝皮魚,但是剝皮魚又分很多種,我們吃的叫作白達仔

剝皮魚.白達仔03-土城好吃熱炒海產攤-正一海鮮-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1號7號.jpg 


後來小玉在網路上一查才知道,原來很多釣魚客都會釣這隻魚,而且秋天好像也算是產季喔~

剝皮魚.白達仔04-土城好吃熱炒海產攤-正一海鮮-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1號7號.jpg

 


另外小玉也出了意見點了一道蒜泥蚵
原本在鹹酥蚵和蒜泥蚵搖擺不定,但我個人很愛吃軟軟的鮮蚵,所以決定了蒜泥蚵!

蒜泥蚵01-土城好吃熱炒海產攤-正一海鮮-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1號7號.jpg


老板果然沒讓我失望!!
點蚵最怕吃到很小一隻的蚵,這盤蒜泥蚵都很肥嫩新鮮
雖然小玉叫朋友多吃一點,但我的手從沒停止挾它~~
真的很享受蒜泥蚵在嘴裡一咬就爆漿的滿足感!!

蒜泥蚵02-土城好吃熱炒海產攤-正一海鮮-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1號7號.jpg



吃過蒜泥蚵後,請讓我們晉級吃個鮮嫩生蠔吧!!!

大概每來正一海產都必點的菜就是生蠔了,但是這次小玉顧著吃牛蹄蟹跟拍照
等我一回神要吃生蠔時,朋友才說:"你傻囉 ? 早就吃完了啦 ~ "

鮮嫩生蠔02-土城好吃熱炒海產攤-正一海鮮-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1號7號.jpg


啥咪!!!這真是讓我難過了好幾秒,所以我決定繼續化悲憤為食量繼續吃!!!
所以以下生蠔是我在上菜時拍的,這次都沒吃到...

鮮嫩生蠔01-土城好吃熱炒海產攤-正一海鮮-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jpg   

 

好險之前幾次都有吃!!!
生蠔一定會有哇沙米,但是如果你不加醬,也很不錯~
小玉個人就喜歡直接吃生蠔不加醬料

必點的其實還有一開始的炒麵、炒飯,但通常都是剛上菜我們就快吃光,所以很難拍到照片
另外很基本的就是羊肉炒空心菜、絲瓜蛤蜊、蛤蜊湯
正一海產的蛤蜊炒過之後,不是那種縮得扁扁的樣子
他們的蛤蜊是炒過之後像是有個泡泡在上面
在嘴裡咬破之後,有蛤蜊獨有的甜美湯汁在嘴裡蔓延開來

之前累積點過的菜也不少
還有這枝透抽,他是透抽?花枝?我不知道啦~
反正很好吃又新鮮,只要會吃就好~~

透抽01-土城好吃熱炒海產攤-正一海鮮-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1號7號.jpg

 

三杯田雞也很夠味,配白飯超讚的!!

三杯田雞01-土城好吃熱炒海產攤-正一海鮮-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1號7號.jpg

 

還有還有!
這盤鹹蛋炒茭白筍是在大家快要把它解決之前我趕快拍下來的!!
本來沒很愛鹹蛋的我對這盤菜色有點興趣缺缺
但我又很喜歡茭白筍,挾了一口茭白筍不小心吃到一點鹹蛋之後,我就徹底愛上他了!!

鹹蛋炒茭白筍01-土城好吃熱炒海產攤-正一海鮮-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1號7號.jpg


每次來吃到褲子的扣子都快爆開了,還捨不得停下筷子
在我們稍微停頓,但又還沒完全停止之前
老板就會上基本早道下酒菜:鹹酥龍珠和鳳梨蝦球
鳳梨蝦球01-土城好吃熱炒海產攤-正一海鮮-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1號7號.jpg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龍珠是什麼,後來查過之後才知道龍珠指的是章魚嘴或魷魚嘴

鹹酥龍珠01-土城好吃熱炒海產攤-正一海鮮-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jpg

 

店的一隅有兩隻很可愛的小黑貓,已經睡得非常香甜了~

土城好吃熱炒海產攤-正一海鮮04-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1號7號.jpg 

 

以上是小玉累積幾次去正一海產的照片集
老板娘的親切加上老板喜歡來講個冷笑話之後就閃人的特有酷酷風格,讓我們一去再去,百吃不膩
如果你是土城人,一定要去吃一次啦~~~~

土城好吃熱炒海產攤-正一海鮮01-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1號7號.jpg


正一海產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1+7號
中央路三段和千歲路交叉口,震安宮入口,桐花公園登山步道起點
預約電話:0988-673-261
營業時間11:00-03:00

arrow
arrow

    京峻木地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